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福安新闻 > 正文

福安实小龙江校区少先队大队喜获“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

nd.fjsen.com  2021-01-05 16:09:20 王平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月5日讯(王平发)1月5日,笔者从福安实小龙江校区获悉,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评选结果揭晓,福安市实验小学龙江校区喜获“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殊荣。据了解,福建省共有九所学校少先队大队入选,福安市实验小学龙江校区少先队大队为宁德市唯一入选的少先队集体。“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是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授予少先队集体的最高荣誉!

实小龙江校区供图

“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是广大少先队大队、中队和学校的优秀代表,聚焦少先队思想引领、政治启蒙的主责主业,先进性发挥好,基础队务规范,队组织有活力、凝聚力强,推进少先队改革扎实有力的队集体。

实小龙江校区供图

据悉,近年来福安市实验小学龙江校区少先队大队以“礼仪教育”作为全体少先队员成长主渠道,努力构建立德树人、以礼育人的德育模式,强化少先队辅导员队伍深耕建设,积极探索少先队学科建设,凸显少先队阵地特色,倡导“小校园,大视野”,打造“成功1+1”少先队特色学校,形成常规活动细致、专题活动精致、特色活动别致三大亮点,扎实让每一位少先队员达成“做更好的自己”目标。此次全国荣誉的获得,凝聚了实小龙江校区全体师生的辛劳和智慧,既是对该校少先队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一种鼓励和鞭策。该校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表彰为新的出发点,再接再厉,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砥砺前行,奋力推动新时代少先队事业实现新发展,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少先队,龙江,集体,校区,全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