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福安新闻 > 正文

第七届岳秀脐橙文化旅游节暨溪潭镇乡村振兴成果展举行

nd.fjsen.com  2021-12-26 09:49: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东南网12月26日讯  又是一年脐橙时,12月25日,“山水溪潭 橙心岳秀”,第七届岳秀脐橙文化旅游节暨溪潭镇乡村镇振兴成果展在福安市溪潭镇岳秀村举办,活动在岳秀村设主会场,并同时在廉村设分会场,吸引了各地游客汇聚岳秀采摘脐橙,共庆丰收,充分展示溪潭镇在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

岳秀脐橙IP形象“橙心”“橙意”发布。主办方供图

授牌仪式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发布了溪潭镇公共品牌“溪潭韵”及岳秀脐橙IP形象“橙心”“橙意”,并为十家单位授予溪潭镇供销社惠农综合服务中心共建单位。

畲族非遗表演、抖音挑战赛、拔河比赛、农民丰收运动会、《说岳秀》朗诵、廉村推介等节目轮番上演,让在场的观众和游客们感受到了来自溪潭人民丰收的喜悦,既宣传了福安文化,又期盼年年的繁盛丰收。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岳秀橙王评比并对“橙王”进行拍卖。为展示溪潭物产丰富的地域农产品,在岳秀脐橙产业服务中心展示溪潭镇“一村一品”文化品牌,随着“一村一品”工作的深入推进,乡村的功能价值将被进一步发掘,产业链条也会进一步延伸,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以“山水溪潭 橙心岳秀”为主题,线上直播相聚云端。设置乡村市集、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会、美食嘉年华线下活动,同步感受节庆活动和乡村文化魅力。向广大网友推广销售脐橙,扩大传播面和影响力,呈现不一样的岳秀脐橙文化。

此外,本届岳秀脐橙文化旅游节得到福安市茶产业发展中心的支持,在岳秀村打造“坦洋工夫”田间展示体验中心进行推广宣传,将橙文化和茶文化融合在一起,作为福安市第一家田间大众茶馆,成为岳秀村新的网红打卡点,也让更多游客了解了坦洋工夫。

据了解,岳秀村是福安市品牌农产品“岳秀脐橙”的主产区,村中脐橙种植面积达5000多亩,全村517户有70%以上从事与脐橙相关产业。为持续推动“岳秀脐橙”精细化发展,今年福安市投入300多万元乡村振兴专项资金建设岳秀脐橙产业服务中心,并正式投入使用,目前是以“村集体+农村合作社+企业”模式进行经营。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岳秀,脐橙,乡村,文化,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