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古田新闻 > 正文

古田:有序组织食用菌企业复工复产

nd.fjsen.com  2020-02-21 17:12:15 杨远帆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全力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古田县各级各部门统筹协调,在确保防护工作到位的前提下,精准施策,合理部署县内食用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月21日,在古田县吉巷乡渭洋村食用菌烘干厂内,工人们都戴着口罩,正忙着给采收下来的新鲜银耳进行清洗,准备进行烘干操作。“由于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工人欠缺,所以产量跟年前相比会有一定的减少。”该企业的负责人介绍说,“但工厂严格落实生产经营区清洗消杀、员工佩戴口罩进厂、进出厂房车间测量体温及分流就餐等措施,保证了生产过程的安全有序。”

食用菌产业是古田县的农业支柱产业之一。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正常进行,并保证食用菌产业的健康发展,古田县农业和食用菌管理部门一方面因企施策,明确责任人,督促各家企业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和员工花名册,详细了解记录员工复工前15天的生活交往轨迹,一旦发现员工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送诊,另一方面提前做好各类应急物资的储备,做到每名员工每天至少配备2个口罩,应急物资储备满足5日以上的需求量,从而保证食用菌生产不误农时,各企业复工生产安全有序。(闽东日报 杨远帆)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食用菌,员工,企业,疫情,口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