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古田新闻 > 正文

古田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演练

nd.fjsen.com  2021-05-11 21:14:10 罗羚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5月11日讯(罗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减灾委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部署,5月11日,由宁德市应急管理局、宁德市地震局和古田县减灾委员会主办,古田县应急管理局、古田县教育局、古田县防震减灾中心和水口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21年古田县突发地质灾害暨地震应急演练活动在古田县水口镇举办。

演练中,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彻校园,正在上课的教师立即停止授课,指导学生们按照要求护住头部,迅速蹲到课桌底下。随后,班主任、任课老师指挥学生迅速有序地跑出教室,向操场紧急疏散。学生们按照老师的指挥井然有序地猫腰抱头,贴着墙角从指定路线快速往楼下跑去,来到宽阔的操场集合,并按班级快速站好。之后,班主任快速清点本班学生人数,及时上报给指挥人员。经核准,全部学生到场,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

“通过今天的演练,我明白了在生活中遇到地震时,我们应该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学生陈可馨说道。

现场演练结束后,还组织了桌面推演。通过PPT和视频播放的形式预设了地震发生后引发加油站火灾、疫情爆发、谣言散布、变电站部分供电设备损坏、一处路面坍塌等模拟场景,并针对这些特定场景,各相关职能部门给出应急处置方案并汇报处置结果。

本次演练通过脚本、录音、视频、图像、场景设定等丰富的形式,使得整个演练生动形象,让推演不再局限于简单枯燥的读稿。同时,让各相关职能部门更加明确各自的自然灾害应急处置职责,并规划了应急救援处置流程。

“此次灾害应急救援演练将有效提高自然灾害应急处置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但还需要进一步理清各职能部门的职责。”古田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伦连说道。

“事故出于松懈,安全来于防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障。演练有效帮助了师生掌握在灾害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我县抵御灾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演练,应急,学生,迅速,相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