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古田新闻 > 正文

古田凤埔派出所携手凤埔籍爱心人士助力河南抗灾

nd.fjsen.com  2021-07-27 15:32:42 来源:古田发布  我来说两句

“豫”你同心,让爱传递!连日来,河南暴雨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有难大家帮,风雨一起扛。7月25日,古田县凤埔乡籍爱心人士吴明珠在凤埔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将自家果园的整片油奈、芙蓉李捐赠给参加抗洪救援的河南新乡消防指战员。

连日来,河南郑州、新乡等地遭遇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城市道路、房屋被淹受损,群众被困,抗洪抢险形势十分严峻,各地消防救援力量齐聚河南,全力抗洪救援。他们疏散群众、拯救生命、转移物资、排水排涝,无休无止。消防救援力量的辛苦付出,深深牵动着吴女士的心,她立即与父母商量,决定将自家果园种植的水果捐赠给河南战斗在抗洪一线的消防指战员。

由于吴女士身处新加坡,无奈家中只有两位老人,便拨打凤埔派出所报警电话寻求帮助。接警后,古田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黄忠钦当即作出指示:“群众出钱出物资,我们公安民警要出大力气,要把好事办好来。”7月25日凌晨5点30分,凤埔派出所组织全所工作人员以及部分“红领巾警员“和他们的家长共十九人到吴女士位于凤埔乡平沙村的果园里,帮忙采摘芙蓉李和油奈。

7月的天气异常闷热,全体采摘人员顶着烈日酷暑采摘芙蓉李和油奈,身上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来不及回去吃午饭,席地而坐吃完快餐,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采摘工作中。

经过11个小时的采摘,所有的芙蓉李和油奈终于采摘完毕,正当民警们要将物资装车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为了物资不被淋湿,大家冒雨紧急装车,下午18时许,终于将八百七十箱近一万斤的芙蓉李和油奈及二百箱矿泉水装车完毕,运往河南新乡消防支队。此时,阳光再次照耀大地,大家露出欣慰的笑容。雨过总会天晴,河南定能再放荣光。

满满一车物资每一件都沾染着大家的汗水,承载着古田人民的关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南加油,让我们一起共克时艰。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河南,物资,芙蓉李,采摘,救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