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古田新闻 > 正文

古田鹤塘派出所:践行枫桥工作经验 多措并举开展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nd.fjsen.com  2021-11-09 11:31:10 林廷茂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1月9日讯(通讯员 林廷茂)鹤塘派出所位于古田县鹤塘镇,辖区面积220平方公里,下辖23个行政村,105个自然村,2021年鹤塘派出所辖区常住人口38400多人,流动人口1700多人。人口大流动,对社会治安带来了大冲击,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较长时期治安管理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多年来,鹤塘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通过约谈辖区重点施工单位,做好外来务工人员信息登记。鹤塘派出所民警主动与重点单位负责人进行面谈,详细询问项目工程进度、施工组织、疫情防控等情况;就企业施工安全问题,强调施工单位务必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保证做到人防、物防。同时,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消除不稳定因素,打击违法犯罪分子,在外来务工人员管理上与施工单位达成共识,要求其积极主动做好务工人员信息登记工作。

通过联合辖区寄递业,开展流动人口管理工作。鹤塘派出所深入辖区5家快递营业网点,了解各快递营业网点每月寄件量、寄件流程、监控设备的运用情况等内容,并强调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向在各家快递网点负责人传达《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要求寄件中做到寄递物品信息真实一致,寄件人员信息准确无误,落实“一标三实”;同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工作中对古田籍的流动人员第一时间到派出所申报登记,确保辖区真正做到流动人口“底数清、情况明”。

通过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配合流动人口管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鹤塘派出所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结合流动人口管控工作,成立专班人员,坚持不间断走访辖区住宅、重点行业场所。鹤塘派出所严格按照《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要求辖区民众、重点行业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外地人口报备。坚持“不漏一人”,督促落实古田辖区以外人员的核查建档和规范管理,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筑牢辖区安全防线

通过落实《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坚决打击违法人员。鹤塘派出所积极响应局统一部署,多次开展清查行动。坚持常态化夜间巡逻,加强辖区社会面管控,提高见警率,对可疑人员进行核实,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对辖区足浴场所、出租屋、宾馆进行安全检查的同时,进行人员信息核实登记。对未按照规定登记人员信息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辖区,派出所,管理,人口,流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