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新闻播报 > 正文

老挝国家主席本扬考察宁德下岐村扶贫工作

nd.fjsen.com  2019-04-30 08:28:11 来源:央视网  我来说两句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9日,正在中国访问的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一行专程来到福建省宁德市下岐村考察扶贫工作,并同当地干部群众交流经验。

参观村容村貌,本扬一行实地感受下岐村生活生产情况。

这里傍海依山,民房林立。而在20多年前,下岐村村民还携家带眷挤在被称为“连家船”的小船上,生活漂泊不定。

当时在福建工作的习近平,十分关心当地船民脱贫问题,多次深入闽东贫困地方考察,提出了“搬上来、住下来、富起来”的要求。

村史馆里的照片和史料,记录下了连家船民搬迁上岸、发展致富的过程。

连家船民上岸定居,因地制宜发展海产捕捞、水产养殖等产业,人均年收入从1997年的不足1000元增长到2018年的2万多元。下岐村的脱贫致富之路,让本扬印象深刻。

  • 责任编辑:吴爱莺     关键字:老挝 总书记 国家主席 本扬 宁德 下岐村 扶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