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寿宁新闻 > 正文

持续暴雨引发山体滑坡致寿宁布罗林村路交通中断

nd.fjsen.com  2019-05-06 09:44:56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30日,寿宁境内暴雨持续一昼夜未停,5月1日凌晨2时16分,省道203线南阳镇布罗林村路段发生山体滑坡交通中断。接到灾情警报,寿宁公路分局立即启动“五一期间专项应急预案”,当日2时 26分,南阳公路站职工冒雨赶到现场,立即按《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设置警示牌、锥形标志、夜间爆闪灯等安全设施,并对道路进行交通全封闭。 

由于夜黑雨大灾情不明,抢通工作无法进行。清晨5时45分,公路分局组织工程、机材、安办及机动班、城关站、南阳组成13人应急抢险小组,出动装载机1辆、养护车3辆,携带抢险工具赶赴现场投入抢通工作。并联系保险公司赶到现场进行理赔勘验。滑坡地点位于S203 线 K35+450m 处,土石方量 630 多立方米,并处于穿山路段。土石方无法就地处理,给抢通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困难,加上恰逢“五一”人们出行旅游、回家省亲,路上车辆骤增,极大影响了抢通工作的正常开展。 

为确保“五一”出行民众安全畅行,该局在滑坡两端安排专人指挥交通,耐心劝导驾乘人员,使抢通工作得以顺利开展。为了抢时间促畅通,职工们午饭后顾不得休息又马不停蹄投入抢毁保畅工作。5月1日下午4时36分,滑坡土石方全部清理干净,受阻公路全面恢复通行。随后,职工们又投入到路面渣土清理工作中,并采用洒水车对路面进行高压冲洗。 

这个“五一”,寿宁公路人在抢通保畅工作中度过了节日,展示了寿宁公路人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爱岗敬业精神。 (闽东日报通讯员 沈春文)

  • 责任编辑:吴爱莺     关键字:暴雨 山体滑坡 布罗林 交通 中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