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新闻播报 > 正文

手机纪录片《在田间》

nd.fjsen.com  2020-06-23 09:28: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fbcd7ec55c603db5b14958b81f287cee

《在田间》

芒种时节,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南湾村处处都弥漫着农务生活忙碌与朴实的气息。该纪录片采用手机拍摄,系宁德市首部手机纪录片。短片真实记录了乡村自然环境下农民的生活状态,土生土长的村民陆道求干活利索勤快,不论是烈日当头还是阴雨连绵,都始终在田间地头穿梭着。

三十年的农耕生活,让陆道求对这方梯田的一草一木的无比熟悉。闲暇时间,祖孙俩人会在梯田里拾田螺,吃西瓜,一起享受农忙时分难得的惬意。

南湾村,距屏南县城15公里左右,海拔1000米,以高山蔬菜、食用菌、水果和水稻生产为主。因为植被茂密,土地肥沃,曾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猪屎坑",肥沃的土地为水稻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条件。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