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柘荣新闻 > 正文

《柘荣剪纸》团体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审定

nd.fjsen.com  2020-12-09 17:18:49 朱乾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2月9日讯(通讯员 朱乾仕)12月4日,《柘荣剪纸》团体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审定。该标准明确了柘荣剪纸的特征,对柘荣剪纸的技法与表现、原材料和工具、工艺流程、技术要求、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等做出具体规定。

 《柘荣剪纸》团体标准专家审定会。柘荣县市场监管局供图

据了解,“柘荣剪纸”是宁德市的传统民间艺术,2008年6月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扩展名录,2010年8月19日,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该团体标准的实施,将让更多人了解“柘荣剪纸”这一文创艺术,有利于柘荣剪纸品牌打造,提升市场化水平,从而激发创作者创造出更多富有意义、内涵深厚的文化艺术,促进柘荣剪纸行业规范有序的发展。

柘荣剪纸。柘荣县市场监管局供图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柘荣,剪纸,文化,标准,团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