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宁德供电公司:消防演练 筑牢变电站“防火墙”

nd.fjsen.com  2020-06-22 20:09:33 姜南昵 林龙涛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日前,国网福建电力宁德供电公司组织变电运检人员在桐城变电运维站开展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运维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提高运维人员遇火警时应急灭火及事故处理的能力水平。

活动当天,演练总指挥强调了事故处理流程和安全注意事项后,全体演习人员重新巩固练习灭火器和巴固呼吸器等安全工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模拟火灾现场紧急疏散、通过监控信号判断火警、现场勘查、报警、组织灭火扑救、消除火灾等程序。参演人员行动迅速、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演习顺利完成。

据了解,为达到演练效果,该公司此前还多次召开会议,专题宣贯学习“应急救援专题行活动”文件,并结合变电站实际编写了演练方案,明确人员分工,,规范流程设置,确保演习有条不紊。通过这次消防演练,不仅检验了《消防应急预案》的可行性,还强化了运维人员安全意识,增强自身消防灭火技能,熟悉应急抢险流程,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理能力起到有力地促进作用,更有效地筑牢变电站“防火墙”。

6月以来,该公司根据行业安全风险特点,以防人身事故、防火灾事故、防较大设备事故、防影响较大的群体性事件和公共安全事件为重点,组织开展专项应急预案演练和现场处置方案演练。同时,还认真排查梳理自身安全风险,联合政府开展应急演练活动,特别是开展一线人员操作式、实战化的初期应急处置演练,切实提高了职工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姜南昵 林龙涛)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演练,应急,人员,安全,公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