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东侨开发区 > 正文

大门山派出所:多管齐下 为梦助航

nd.fjsen.com  2020-07-07 18:06:06 吴小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7月7日讯(通讯员 吴小丽)高考前一周,东侨公安分局大门山派出所对辖区考点内部安全,特别是消防、安保等设施进行专项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在7月4日前完成整改。同时对考点周边的网吧、旅馆、场所、工地等开展拉网式清查。

噪音污染“大扫除”

临近高考,大门山派出所联合环保局等部门,对辖区考点周边门市生产加工、娱乐场所、大排档等容易产生“噪音”的源头部位和行业开展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督促整改,制定针对性整治整改措施,营造安宁的考前环境。

成立“高考护航专业队”

组织警力全时段驻守考点大门及周边,处置影响考试的各类不稳定因素,及时为考生提供相关帮助,发现考生求助或突发情况、违规施工等第一时间处置,确保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

大门山派出所在全力维护好高考考点正常秩序的同时,与教育部门和招考机构等密切配合,重点摸排利用网络及手机发布出售高考试题、答案等虚假信息诈骗案件、非法招生中介诈骗案件,以及扰乱考场及周边秩序、危害考务人员和考生人身安全的案件。

开通户籍窗口办理“绿色通道”

大门山派出所设立了户籍窗口考生优先的服务窗口,对于涉及考生的户籍业务,户籍窗口将予以优先办理。

设立“大门山派出所考生服务点”

为考生及家长提供矿泉水、纸笔、药品等应急物品,发挥环东湖巡防队机动服务优势,为高考护航。

启动考试应急服务机制

提前在各考点附近设置警车驻守点,切实做到“见警车、见警灯、见民警”,考前及考试期间安排专人、专车驻守,为考生提供应急救护、“紧急转场”等服务和帮助。主动与各学校联系,表示:如有学生遇特殊情形,大门山派出所可安排警力接送;如考生忘带准考证等考试证件,可向大门山派出所巡逻民警和到服务点求助。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考生,大门山,高考,考点,派出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