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宁德:梨村-蕉城牵引站110千伏线路工程顺利投运

nd.fjsen.com  2020-07-20 19:50:56 肖波 高海群 姜南昵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日前,衢宁铁路宁德境内首座宁德蕉城牵引变电站及配套110千伏线路工程正式启动投产送电。该工程的顺利投运将为衢宁铁路后续动态检测调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衢宁铁路是国铁Ⅰ级电气化客货两用单线(预留双线)铁路,是今年福建省重点项目之一,由浙江衢州至福建宁德。对于改善闽东北浙西南沿线地区交通运输环境,促进闽东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对宁德市境内的屏南、周宁等山区县的经济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为满足衢宁铁路蕉城牵引变用电需求,国网宁德供电公司2019年同步投资建设2条110千伏配套电力专线,总投资4495万元。本次启动送电的梨村~蕉城牵引站110千伏线路工程是衢宁铁路配套供电线路工程之一,新建线路长约23.581公里,共建设铁塔73基。

为确保该线路工程顺利建成投产,国网宁德供电公司统筹规划,于去年8月同步开工建设双回专线,期间各参建单位克服征地青赔难、跨高速协调难、疫情后复工难等问题,历经12个月得以使工程顺利竣工。建设过程中,该公司基建、运检、调度等专业技术人员充分发扬“四千精神”,上下一心,团结协作。分管领导靠前指挥,亲自部署,定期梳理工程建设重难点问题,定期与铁路公司相关部门互通工程进展,召开进度协调会,大力推进新时代“双满意”工程建设,为宁德市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衢宁铁路宁德境内另外一座220千伏屏南牵引变电站及配套220千伏线路工程将于7月22日前竣工投产送电。(肖波 高海群 姜南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工程,铁路,建设,宁德,公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