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企业要闻 > 正文

多措并举 树立“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新风尚

nd.fjsen.com  2020-08-21 09:19:53 姜南昵 来源:宁德供电公司  我来说两句

日前,宁德供电公司通过学习宣贯、完善节约制度、规范食堂就餐行为等形式,打出节约“组合拳”,切实培养员工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让节约成为每一名员工的行动自觉,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

该公司一方面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组织者、示范者,教育引导广大员工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思想意识,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要求员工在工作中精打细算,做到节约用纸、用水,下班时关闭电源;在生活中向家人、邻里、同事和朋友倡导绿色消费、崇尚节约、杜绝铺张浪费,当好节约的倡导者和带头人。另一方面,采取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强的举措,进一步强化自觉意识,结合各食堂的不同特点,精准设定监督主体,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切实遏制各种浪费现象。广大员工在食堂就餐做到按需取食,坚持吃多少打多少,杜绝剩饭剩菜,让勤俭节约理念深入人心、融入日常。

下阶段,该公司将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网络平台、微信群向广大员工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示范者、实践者,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外出或居家就餐时,根据人员数量适量点餐、合理消费、主动打包,减少浪费,让节俭就餐成为员工日常生活的好习惯。(姜南昵)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节约,员工,勤俭节约,就餐,浪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