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宁德公交多措举措 助推创城复检工作高质量完成

nd.fjsen.com  2021-12-28 14:37:44 来源:宁德市公交公司  我来说两句

为巩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持续打造靓丽、整洁、规范、有序的公共交通环境,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高质量完成,宁德公交对照测评要求,全面部署安排,要求全体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创城复检工作。

一、积极部署推动落实。为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交分项迎检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市公交公司2021年8月开始,多次召开创城工作部署会,加强全员思想认识。12月27日开始,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每天凌晨5点多到达公交各个首末站,逐车检查出场车辆卫生情况及交代出场驾驶员做好规范行车文明服务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上下齐心、做好创城各项工作。

二、加强监督及时整改。8月26日开始,市公交公司充分发挥“宁德公交创城巾帼文明小分队”力量。组织小分队成员深入各公交线路、车厢、场站,对文明服务、车厢场站卫生、公益广告等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以“公交巾帼力量”助力创城工作,让“文明”扎根在路上。

三、全员参与打造整洁环境。为确保各路段公交候车亭的卫生状况干净整洁,12月27日,市公交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为7个小组带领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及行政后勤人员共计60多人,对城区400多个公交候车亭进行了全面清洗,打造整洁优美环境。

四、志愿服务助推文明创建。12月27日开始,公司全员参与,安排了168人次的公交志愿服务活动,在人员密集站点开展志愿服务,她们引导乘客文明乘车,为乘客提供行李帮提、扶老携幼,耐心回答市民询问等,及时解决市民出行与换乘问题。她们用真诚的微笑和热情的服务传播着文明、传播着真情。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文明,服务,工作,整洁,创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