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周启动

nd.fjsen.com  2015-09-14 08:24:11 郑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为宣传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知识,13日上午,省卫生计生委、省残联和省妇儿工委办联合在福州世欧王庄广场举办现场宣传活动。

以“9·12预防出生缺陷日”为契机,我省于9月12日至18日在各地组织开展以“防治出生缺陷,关爱患病儿童”为主题的出生缺陷预防宣传周活动。活动通过现场组织专家义诊咨询、科普宣传、有奖知识竞答、儿童营养、辅食添加示范等活动,向广大群众特别是育龄妇女大力宣传有关预防出生缺陷、优生优育知识,宣传免费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还免费提供孕产期保健、地中海贫血防控、免费产前筛查诊断等国家和省级预防出生缺陷的惠民政策,增强群众优生优育知识。

据统计,目前我国出生缺陷发生率在5.6%左右,每年新增出生缺陷儿约90万例,其中出生时临床明显可见的出生缺陷就有25万例。

  • 责任编辑:谢惠丽     关键字:出生缺陷 预防 宣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