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东侨:把好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安全关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nd.fjsen.com  2020-02-28 23:30:04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切断潜在污染源 环境监管是关键

在疫情防控中,医疗机构所产生的医疗废物在处置方面必须严格执行技术规范,只有妥善管理和处置医疗废物,才能有效防止了疾病传染和环境污染。

东侨生态环境分局局长杨明武带队前往宁德市医院东侨院区走访。东侨生态环境分局供图

“医疗废水含有大量的病原细菌、病毒和化学药剂,具有空间污染、急性传染和潜伏性传染的特征。在此期间,新冠肺炎病人或者疑似新冠肺炎病人的排泄物和清洗废水在投放消毒剂充分灭菌消毒后,方可排入污水处理系统,切实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东侨生态环境分局监测站负责人陈亮表示,因此环保执法人员迅速打响“作战令”,检查全区医疗废物贮存间是否规范,医疗废物是否及时处置、医疗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是否正常就显得尤为重要。

“疫情期间定点医院污水处理设施及医院医疗废物存储情况检查存在风险,目前防护措施跟不上,我来牵头,科室负责人跟我一起去。”1月27日,该局局长杨明武带领骨干力量第一时间前往宁德市医院东侨院区,面对防护设备单薄、医疗废水、废物存在传染的风险等不利因素,杨明武以身作则与组员配合对医疗废物贮存和污水消毒、医疗废物处置及环保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此后,该局还迅速在东侨区域64家医疗门诊开展医疗废物产生情况排查,切实加强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活动中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督管理。严格要求产废医疗机构做到医废日产日清,严防“二次污染”。并对医疗机构产废量与宁德市医废处置中心收集量进行核对工作,严格管控医废收集、转运、处置全过程。

同时,按照局分工安排由专人负责拨打医疗单位掌握营业状态,并要求营业医疗单位对患者进行体温测量。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医疗,工作,废物,处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