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 汇聚爱心暖流 涌向抗疫一线

nd.fjsen.com  2020-03-23 10:37:36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17日8时许,一辆装载6500斤古田银耳、5000瓶银耳羹的大货车抵达武汉,这批爱心物资由古田银耳产业链企业联盟、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共同捐赠,车身上悬挂的横幅“古田银耳香飘桥城,临水爱心情暖江城”情真意浓。

当日下午,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善行团公益基金湖北分会、福建省蚂蚁力量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开始将爱心物资捐赠至武汉各社区、单位。“如果没有大家不辞辛劳、通力合作,不可能顺利开展这场爱心大接力行动。”联合会会长张敏青说。

志愿者向环卫工人分发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联合会志愿者活跃在古田县疫情防控各条战线,带动全县爱心人士捐资捐物献力量,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尽力而为,这背后是一颗颗炙热的心在跳动。

“疫情面前,我们众志成城!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倡议为古田一线工作人员捐赠口罩!”2月7日,联合会发出网络倡议,响应者众多,并扩散至社会各界。

倡议发出之时,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正处于最严峻的时期,各地的防护口罩等医用物资十分紧缺,古田县也不例外。

根据联合会抗疫临时领导小组的分工,邱雪梅、丁晓伟负责采购医疗与慰问物资。从2月8日开始,他们四处联系采购口罩,一直无果。正当大伙心急之时,一则喜讯传来,有爱心人士辗转联系到江苏的一家口罩厂,争取到13000个口罩。

为了确保口罩在特殊时期安全运抵古田,联合会在获得县里的批文许可后,由丁晓伟、何建彪于2月19日驱车前往江苏采购。次日上午,志愿者们终于赶到口罩厂,又足足在厂外排了十个小时的队伍,终于采购到首批3000个口罩,余下的10000个口罩,因口罩厂产能有限,只得分三批由厂家后续寄出。

1  2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联合会,口罩,爱心,捐赠,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