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 汇聚爱心暖流 涌向抗疫一线

nd.fjsen.com  2020-03-23 10:37:36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联合会向古田县公安局捐赠口罩10000个

疫情防控不等人,两名志愿者连夜将首批口罩运回古田时已是2月21日凌晨5时。当天下午,一线志愿服务队将其中的1960个口罩捐赠给县城的196名环卫工人,每人10个。

疫情期间,联合会异地采购和接收社会捐赠口罩共计14190个,其中10000个捐赠给公安部门,其余捐向古田县各大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农村等。张敏青感慨地说:“联合会在采购口罩的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好在大家不抱怨、不放弃,没有辜负社会各界的爱心和信任。”

在古田县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还活跃着许多联合会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身体力行参与志愿服务,将社会各界的爱心播撒到每个角落。

2月15日深夜,由古田乡贤夏承飞捐赠的5000斤苹果、1000斤包菜、700斤莴笋运抵古田,次日联合会志愿者顶着寒风开展“抗疫情,送温暖”行动,将爱心果蔬、医用防护物资捐赠至抗疫一线。

2月25日,联合会向全县公立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捐赠牛奶1572箱,并向古田县疾控中心、卫生计生监督所、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捐赠一批口罩、牛奶。

疫情期间,联合会志愿者的爱心足迹还远达平湖、泮洋、大桥、卓洋、鹤塘、杉洋、大甲、吉巷等乡镇,汩汩爱流温暖山城。

截至2月25日,联合会共接收638笔捐款150554元,除定向捐赠以外,全部专项用于疫情防控。与此同时,还有十几位爱心人士捐赠了防护口罩、一次性手套、护目镜、果蔬等物资。联合会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公示了每一笔爱心款物捐赠明细,资金去向、物资领用、接收确认等情况。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胜利必将属于我们!”张敏青说,联合会的善行义举仍在持续。(闽东日报记者 龚键荣)

1  2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联合会,口罩,爱心,捐赠,疫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