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从三都澳之滨金蛇头到莲峰三村 城南防疫复工春耕三推进

nd.fjsen.com  2020-03-23 19:49:53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蕉城区城南镇,地处宁德中心城区南大门,下辖15个村(社区),从三都澳之滨金蛇头村,到电视塔“身后”的莲峰三村,从管辖宁德中心城区城中村古溪村、到蕉城区运输专业村之岐头村等,疫情防控难度可想而知。今年蕉城区城南镇开展防疫防控复产复工保春耕工作以来,从镇村干部群众到企业园区,上下齐心,加强党建引领,将力争持续做到万无一失,取得防疫防控、复工复产、保春耕工作全面胜利。

城中村本村四千人外来户有一万三多

与宁德老城区蕉南、蕉北街道并称蕉城“黄金三角”城南镇,不仅拥有可远眺世界名港——三都港和大黄鱼产地官井洋的塔山。同时还有千年村史、外来人口占比较大、道路纵横交错、难以简单封闭的城中村——古溪村。

住乡联村干部吴国强(右一)在城南镇镇长王致松(左三)陪同下到贵岐村实地排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城南镇供图

“一个村9个出入口,本村人口4千多人,外来住户1.3万多人,一线防疫防控工作可想而知难度有多大,”宁德市委住乡联村下沉一线干部、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城建工委副主任吴国强如是说。

“党员+群众”智慧无穷。疫情爆发以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古溪村上下齐心,封住了村中5个出入口,剩下4个出入口。古溪村民自发组织了一支志愿服务队,以老党员、青年团员为领头人,每日分6班轮流值守,严格把控村内各个路口的人员进出,向村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每日使用消毒液对村内的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切实做好村内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在排班过程中,年轻的党员、团员没有犹豫,主动请缨揽下了夜间班次,让老同志尽可能充足的休息,全民齐心、相互支持保障着全村人的健康。

1  2  3  4  5  6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城南,工作,人员,防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