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从三都澳之滨金蛇头到莲峰三村 城南防疫复工春耕三推进

nd.fjsen.com  2020-03-23 19:49:53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城南镇党委综治副书记夏昌义在村内设卡点,检查入村人员台账等信息,要求一定要做到不漏掉一人,一人一档,切实跟踪到位。城南镇供图。

类似古溪村的防控治理难点在城南镇还有不少。蕉城区城南镇莲峰社区(2003年5月27日成立),辖后岗开发区、立业小区、国税小区和农办小区四个小区,区域面积达1.14平方公里,现有居民2286户,8750多人口,是蕉城区目前最大的社区。辖区内有宁德海关、宁德师专、市国税局、烟草专卖局等30家市、区直行政、事业单位和23家企业。

疫情发生后,蕉城区城南镇多次召开部署会,第一时间成立城南镇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城南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宁德市蕉城区城南镇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方案》,设立综合协调、预防医疗、防范维稳、宣传信息、后勤保障、防控监督6个工作组。党政干部一线指挥,各村居按照“一村一方案”迅速行动起来,落实工作责任,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生产队、群众代表、民兵等志愿者作用,目前全镇共成立33支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

疫情虽险,但青年志愿者也从不缺席,在城南镇各村、社区的路口都能看到青年突击队队员忙碌的身影。为更好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城南镇29名青年党员、团员凝聚力量,组建了1支青年突击队,下设15支小分队,深入各村、社区,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团员的生力军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的力量。

1  2  3  4  5  6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城南,工作,人员,防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