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战疫克难 工业经济加速回暖

nd.fjsen.com  2020-03-24 16:02:50 杨洋 张中尧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建设中的宁德锂电新能源产业车里湾基地项目 慈监 摄

据介绍,宁德锂电新能源车里湾基地项目用地规划面积2093亩,总投资约125亿元,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规划总产能约45GWh,达产后年新增产值约400亿元,是继上汽项目之后,蕉城区抱的又一“金娃娃”,也是该区乃至全市持续做大做强锂电新能源产业的又一新举措,发展意义重大。

项目尤其是重大项目,是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撑。今年1-2月,除了锂电产业复工复产带来的动力外,上汽宁德(蕉城三屿)基地、中铝东南铜业等重点项目的投资拉动,也为蕉城工业经济的增长作出了贡献。

据统计,蕉城区2020年2月规上工业当月上报产值32.78亿,增长10.6%,累计上报72.1亿,增长4.9%。其中锂电行业当月上报15.63亿,增长10.8%,累计上报35.58亿,增长0.6%,其他企业当月上报17.15亿,增长10.46%,累计36.51亿,增长9.4%。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蕉城工业经济逆势飞扬,离不开蕉城区委、区政府的稳健推动和有力保障。

员工到岗率100%,进入满负荷运作,人员各司其职,生产有序进行……位于三都澳城澳万吨码头的宁德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内机声隆隆。对于今年企业的发展,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助理李成林并不气馁。他表示,公司严格按照要求对部分从重疫区返厂的工作人员进行隔离,目前,全体工作人员均已复工,产品订单数量可观,相信疫情结束后,公司将迎来新一轮的产能释放。

加速“奔跑”的宁德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正是疫情期间蕉城区工业企业冲出危机、抢得先机的一个缩影。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蕉城区印发《蕉城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十条措施》,在保障复工稳产、缓解资金压力、落实减免政策、优化审批环节等方面“发力”,加大对企业扶持力度,支持全区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共渡难关。同时,该区还做好一次性稳就业奖补,目前已核实通过13家企业的申报材料,进入公示阶段,预计发放奖补资金123.072万元;梳理形成复工复产金融需求清单,充分利用抗“疫”专项贷款资金,筛选上报4批次共18家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融资总需求3.33亿元。截至目前,全区57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返岗员工数达5.32万人,今年36个在建重点项目全部复工,有力催生工业经济内生动力。(闽东日报 杨洋 张中尧)

1  2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项目,企业,复工,蕉城区,工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