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市红十字会抗疫日记:所有物资实现安全高效零差错送达

nd.fjsen.com  2020-03-25 17:40:28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3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宁德市红十字会党支部以疫情防控为大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了红十字团队的作战力。自2020年元月26日以来,全体无休全力以赴,连续工作55天,所有物资实现安全高效零差错送达,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高速运转不分昼夜

西班牙华侨陈胜利先生捐赠16025件防护服缓解燃眉之急

西班牙华侨陈胜利捐赠宁德防护服一共16025件,将近6吨;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会长魏成炳捐赠宁德5万个口罩;在越南的屏南华侨陆长机、陆东泰筹集20万个口罩遇到机场临时关闭,不让托运,华侨自雇货车从越南回来,开了四天三夜驱车三千多公里抵达宁德……

宁德市红十字会接收的首批境外防控物资,由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交流会捐赠的一次性普通口罩55300个

疫情防控的初期在宁德最艰难时刻,爱国华人华侨通过不同方式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赠急需的防控物资,解了燃眉之急。

越南华侨陆长机、陆东泰捐赠20万只医用口罩,该笔物资从广西清关,驱车3天4夜,行程近3000公里

为了保证每一批物资顺利清关,宁德红十字会干部全神贯注的做好对接工作。由于时差原因,有的国外是白天国内是晚上,为了及时对海外捐赠团体(人)传递文件、解答疑问等,十多个工作群同时工作,持续到凌晨2、3点已成日常。因为前期工作极为紧张,报表、开票、汇兑工作往往都在晚上进行,当晚工作结束之后,第二天还要正常上班,干部的工作强度可想而知。

由于防控物资到福州机场的时间大多是晚上,在省红十字会和协助清关的福州外代报关公司的志愿者帮助下,手续已经大大简化,但是清关过程的交接、清点、搬运、装车等过程烦琐,所以常常要深夜返回宁德,与物资保障组交接后基本是凌晨才能回家。

2020年2月11日,福建省民政厅增加宁德市红十字会为进口物资受赠人,直接增加了对外接收的工作强度。随后福鼎、霞浦、古田等境外捐赠7批均由宁德市红十字会协调受赠。

1  2  3  4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物资,红十字会,宁德市,工作,捐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