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兰亭社区:雷锋精神在疫情防控中熠熠生辉

nd.fjsen.com  2020-03-30 09:56:51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三轮入户摸排,为防控疫情树起第一道防线;东嘉花园小区封闭管理,每日无偿为居民“饮食起居”当起“代办员”;严格管控,环境卫生不马虎,为防止疫情传播织密防控网……2014年被评为省级“最美志愿者服务社区”的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兰亭社区,经常性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依托社区文化活动广场、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有效弘扬志愿者精神,展示志愿者的风采。今年1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更是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熠熠生辉。

不漏一户一人

为疫情防控拉起第一道防线

兰亭社区地处我市中心城区,下辖10个小区,现有居民4361户,2万多人。由于社区里多为老旧小区,楼梯房居多,疫情发生后,逐户排查是否存在湖北返乡人员或有湖北接触史情况成了社区干部们的第一道“难题”。

为了尽快完成工作,社区干部及物业人员、志愿者们每天吃饭简单应付,还经常加班到深夜。在他们的努力下,仅仅用时2天,在除夕夜就完成了第一轮信息摸排,掌握了辖区居民出行信息。随着疫情不断的变化,摸排对象也不断扩大,连续二十多天,兰亭社区联合业委会、小区物业及驻区单位工作人员,通过入户摸排、线上登记、电话回访等多种方式,全面摸清社区人员底数,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守好防控疫情,树起了第一道防线。

1  2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社区,小区,疫情,人员,居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