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德市企业全力复工复产,尽最大努力

——稳产能、不裁员、不减员!

nd.fjsen.com  2020-04-11 09:40:05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巨龙光学 徐烽 图

“各式男女太阳镜、光学镜,质量保证,欢迎砸单”“感恩贵客,所有高档太阳镜优惠出售”……这是最近巨龙光学员工朋友圈的“带货节奏”。员工周延杰说:“困难是暂时的,大家和企业一起努力,肯定会战胜困难。”

原来,为提振信心,提高员工在企业中参与感,巨龙光学推出“全员营销”的模式,让员工们都参与到公司的发展中来,共克时艰。“这几天,我们对所有员工进行培训,打算通过微信、抖音等平台带货。”巨龙光学相关负责人朱明银说。

周延杰:“原来还以为公司会因为困难辞退我们,没想到不仅及时通知我们返岗,工资也按时发放,在这里我们找到归属感。”

越是艰难越向前,疫情考验企业的生命力和社会责任感。“目前我们600多名员工全员返岗。”巨龙光学相关负责人朱明银说。

不仅如此,巨龙光学及时调整日产能,将年前的生产订单进行分解,通过弹性工作制的方式,让员工工作稳定有收入,同时企业不用大量存货。“按照年前的订单量,我们生产期已经排到7月份。另外,我们还申请了稳岗补助,这是眼下渡过难关的应急举措。”朱明银说。

4月10日,巨龙光学第二届股东分红仪式暨2019优秀功勋员工颁奖仪式热热闹闹举行,员工们开心地领到“真金白银”,进一步提振了信心。

不仅是企业积极在应对危机,我市各级部门也及时打出了稳岗促就业的“组合拳”,出台服务四大主导产业龙头企业用工八条措施,举办线上“春风行动”,“点对点、一站式”运输农民工返岗,发放稳岗补贴,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3项社保费,吸纳就业困难人员企业实施社保补贴等,全力让社会经济尽快恢复生机与活力。(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蔡雪玲)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企业,疫情,员工,光学,巨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