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周宁举重:竞技到全民健身的“咏叹”

nd.fjsen.com  2020-05-18 15:51:31 黄起青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从一个小学队伍的独自美丽到举全县之力发展,从单项举重到全民健身热潮的兴起,力量之美的活力,引爆了周宁群众健身热潮,体育竞技与全民健身并进,人们在运动中迸发青春,延续健康,云端之县,欣欣向荣。

乡村小学的“重”之路

11日,周宁县浦源镇中心小学按计划有秩序复课。放学后,在该校的举重训练基地,4名小运动员仍聚精会神地进行基础力量训练及专项训练。教练吴谢宝紧盯着孩子们的动作,不时纠正、示范。

“我们3月底就开始集中训练了,每天下午训练2个小时。”吴谢宝说,刚开始,省市级运动员都集中在这,他们是进行“一对一”训练,3月30日,6个运动员回到省体校队训练,剩下的4个市级运动员还留着训练。

2014年,浦源中心小学组建了乡村学校少年宫举重队。去年5月,周宁县在浦源中心小学成立该县少体校举重基地及举重项目后备人才示范基地,由此开创“体教结合”新模式,推进学校素质教育和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

为了保证运动员的训练所需,周宁县文体新局每年给该基地4万元用于采购器材及训练开支。同时,外聘了宁德市少体校刘伟煌教练来指导运动员。现在整个基地有20多名队员,其中最小的一个才8岁。

虽然训练场地设备有限,训练艰苦,但是五年间,浦源中心小学举重训练基地已为省市体校输送运动员20多人,而张惠萍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3年前,刘伟煌教练来挑举重苗子,一眼就看中了张惠萍。经过不到一年的训练,张惠萍成绩突飞猛进,于2017年福建省青少年举重锦标赛上,一举夺得女子40公斤级冠军,还勇夺2018年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女子丙组48公斤级冠军、2019年全国U系列女子举重冠军赛49kg级总成绩第一名。

刘伟煌教练说:“举重基地虽小,却展示出了巨大的能量,能培养出这么多优秀健儿很不容易。而且周宁运动健儿训练很刻苦,成绩也很醒目。”后期发展过程中,少体校举重基地更多的基础力量训练,不单是培育举重运动员,还拓展其他运动项目领域,比如摔跤、射击、排球等。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举重,周宁,健身,体育,训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