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茶旅融合 “融”出发展新路子

nd.fjsen.com  2020-06-08 08:28:04 郭杨贞 郑玉良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茶旅融合

景区带来新商机

站在社口镇福建省茗科茶业有限公司走廊上,极目远眺,只见坡间翠色纵横,连片集中、层次错落的生态茶园娇翠欲滴,采茶女头戴斗笠、腰挎茶篓忙着采茶,三两株白色花木点缀绿色茶园间,令人赏心悦目。

“600多亩茶园,每亩可收茶叶50多斤。因为风景优美,每年有上万游客前来品赏观光,这也是摄影师们青睐的拍照胜地。”福建省茗科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帮奇说。

近年来,福安市紧紧围绕茶旅融合发展模式,以茶促旅、以旅带茶,发展茶园+摄影基地、茶园+养生、茶园+文化节、茶园+茶艺体验、茶园+营地、茶园+茶叶销售……目前,已落成白云山佳木文化休闲茶庄园、天湖茶庄、坦洋茶场三座茶主题庄园。

“放假带孩子来福安茶主题庄园逛一逛,亲手采摘茶叶,大家都特别高兴。”游客张惠峰说。

越来越多的人走进茶园,开启烂漫的生态茶园之旅。在晓阳镇,毗邻世界地质公园白云山景区的白云山佳木文化休闲茶庄园,有着闽东海拔最高的有机生态茶园,游客来此既感受乡村旅游的快乐,还可以体验采茶、制茶过程,学习茶艺茶道。

“庄园占地2000余亩,生产厂房3100平方米,总投资4780余万元。目前已建成标准化茶叶加工厂、办公楼及茶文化综合展示楼,配以佳木门、月来饮茶亭、天玉湖、廊桥(涵玉桥)、居士茶屋、陆羽纪念祠及生态停车场等布景。”该庄园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庄园将充分利用地处白云山中枢的区位优势,在原有“一场一苑两园一区”建设项目基础上,进一步提升项目内涵和外延,树立生态文化的理念,建设和发展文化生态旅游。(闽东日报通讯员 郭杨贞 郑玉良)

1  2  3  4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坦洋,茶园,发展,茶叶,生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