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推进节能增效 共享绿水青山

——宁德市节能减排工作成效显著

nd.fjsen.com  2020-07-03 08:31:01 张文奎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

上汽宁德基地、宁德时代

主办了多场推广

新能源汽车活动

推进“电动宁德”建设

掀起了一场

“绿色、低碳、环保”的时尚风潮

而这股绿色时尚的主角

正是上汽宁德基地生产

科莱威EV300纯电动车

上汽宁德基地举办新能源汽车推广活动

搭载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的

科莱威不仅性能安全

且每公里只要耗电6分钱左右

成为夏日以来的“网红车”

“十三五”以来,我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贯彻落实《福建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努力克服能耗基数小与工业经济赶超发展的矛盾,扎实推进淘汰落后产能、节能技术改造、节能监察、节能服务等各项工作,全市节能减排工作成效显著。

加快建设“电动宁德”

近年来,我市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迅猛,新能源汽车产业落地开花,使用绿色新能源的理念随之深入人心,交通绿色发展步入“快车道”,为节能减排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截至2019年底,全市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3053辆,其中客车939辆,出租车769辆,非营运车1345辆。

我市还持续优化交通运输结构,在公共服务机构推广新能源汽车等低碳交通运输方式,加大公交场站、公共停车场建设和新能源公交车购置补助力度。目前,全市共有新能源公交车896辆,占全市公交车辆的87.67%;计发放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资金5322万元。

为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今年市委、市政府出台《宁德市进一步加快“电动宁德”建设实施意见》《宁德市鼓励新能源车消费的六条措施》,从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角,更加重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基础设施建设和用车环境氛围,打造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

目前,全市各类充电桩总数达3566个,桩车比例达1:1.17。作为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我市计划新建充电桩800个,致力不断提升充电服务质量,完善充电场站服务配置。随着“电动宁德”战略实施,充电桩等基础设施的完善,新能源汽车消费日益升级,生态绿色的生活理念被更加广泛地接受,“电动宁德”建设带来的“绿色能量”正在不断释放。

1  2  3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节能,新能源,宁德,工作,推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