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中国工商银行宁德分行 > 正文

工商银行福鼎支行做好小面额人民币兑换工作

nd.fjsen.com  2020-08-31 14:57:56 来源:工商银行  我来说两句

为配合监管部门人民币兑换管理工作,同时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对小面额人民币的兑换需求,近期,工行宁德福鼎支行进一步强化管理、细化措施,强力推进小面额人民币兑换工作。

细化组织、促服务“标准化”。设立小面额人民币兑换示范网点、窗口,在网点营业厅摆放醒目的小面额人民币兑换公示牌,设立可办理小面额人民币兑换、残损币兑换、反假货币宣传等业务专柜,认真落实“首兑负责制”,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要求各网点员工认真学习残损及破损人民币的兑换方法,提高残损币兑换效率。

强化监督、促服务“常态化”。加强自查自纠,将现金服务纳入会计检查辅导工作,不定期进行抽查。截止2020年8月1日,该支行对福鼎市5个营业网点进行抽查,累计检查超过10次。加强现场指导,定期对各营业网点开展现金服务进行现场指导和督查,重点检查现金供应、小面额备付情况。加强服务监督,在营业网点醒目位置粘贴现金服务公告、公布举报电话,接受客户监督。

拓宽宣传、促服务“公众化”。增强服务宣传力度,为提高宣传效果,该支行在人流量较多的营业部门前开展小额人民币兑换业务现场宣传。活动现场,带着小面额钱币“化零为整”的客户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手持人民币知识小册子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详细讲解人民币知识和小面额人民币兑换的相关内容。完善合作机制,该支行还与小面额人民币供应量和需求量较大的公交公司、超市、药店等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定期回笼公交公司的小面额纸币和硬币。经过清分、打包后兑换给超市、药店等,建立起完善的小面额人民币循环机制。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人民币,面额,兑换,服务,网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