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春运母亲”,渔排上夫妻团聚

nd.fjsen.com  2021-02-19 11:48:10 吴恩儿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老板对我们很好,福建人民都很好!爸爸妈妈,你们在家里请放心。祝福建人民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大年三十,在霞浦县溪南镇东安村南部头海域的渔排上,对着记者的镜头,“春运母亲”巴木玉布木有感而发。

夕阳的余晖里,忙完了工作的巴木玉布木在静静地看海景。

2010年春运期间,新华社记者在南昌火车站拍到一位年轻母亲赶车返乡的身影。只见她背负着比人还高的行囊,左手拎着双肩包,右手抱着襁褓中的婴儿,眼神刚毅坚定地望着前方……这张照片感动了无数人。今年春运开始后,因为记者的回访,“11年前感动中国的‘春运母亲’找到了”成为热搜话题。

对于现在的生活,夫妻俩很知足。

2月1日,巴木玉布木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的桃园村老家来到福建闽东,与丈夫巫其石且会合。目前,夫妻俩一起帮人养殖海参。春节前夕,本报记者在霞浦海域的渔排上见到了巴木玉布木。

1  2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巴木玉,渔排,记者,生活,福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