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春运母亲”,渔排上夫妻团聚

nd.fjsen.com  2021-02-19 11:48:10 吴恩儿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从大山来到大海,从未在海上生活的巴木玉布木很快适应了脚下渔排的摇晃和强劲的海风,养殖海参的工作也越来越熟练。

谈起今昔变化,她感慨地说:“现在的生活好太多了!”

“那时候,桃园村只有一条泥巴路通往外面,出行靠的是马车。”2009年,二女儿出生没多久,巴木玉布木就做出了走出大山、外出务工的决定。那张引起关注的照片,就是打工几个月后返乡时被拍到的。

巴木玉布木与丈夫巫其石且在喂食海参。

如今,靠着精准扶贫的好政策,巴木玉布木一家已经脱贫,并从四面漏风的土坯屋搬进了通电、通水、通路、家电齐全的安居房。这次来福建打工,她不再是求生存,而是为了生活质量更上层楼。

在渔排上工作,巴木玉布木和丈夫每人每月都有6000元的保底收入。渔排主人陈庆兴还特地租借了一座崭新的海上浮动管理房给他们居住。春节放假3天,陈庆兴邀请他们一起来家里过年。渔排所在地溪南镇党委书记也带着慰问品和红包上渔排来看望他们。(闽东日报记者 吴恩儿 通讯员 李巧鸿 文/图)

1  2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巴木玉,渔排,记者,生活,福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