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守一颗初心 护一方平安

nd.fjsen.com  2021-02-24 10:33:20 吴文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密织防控网络

切实提升平安建设

东侨开发区环的沃尔玛商圈位于新老城区交界处,众多娱乐、餐饮、休闲、购物等大型场所汇集于此,是市民消费、娱乐的集散中心。两年前,辖区五里亭派出所每天夜间接到的警情中,超过80%便是来自于这一商圈。

如今,这里已被“平安商圈”的美誉所取代。而“平安”背后,是五里亭派出所倾力打造的“商圈枫桥”警务样板结出的累累硕果——通过设立“商圈巡防队”,在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高效防控,平均每天环绕商圈巡逻10余次,一次7653步,每天共计8万多步,用脚步丈量“平安商圈”;并配套设置1个警务室(“90后”警务室)、2个岗亭(主出入口、南出入口)、3个备勤点(商场电梯出入口),一有警情秒速到达现场,实现精准防控不留死角,引领商圈治安综合治理。

“环沃尔玛商圈巡防队”。

此外,组织中小学、车站、金融机构等重点单位排查整治,实现检查覆盖率、问题整改率达100%;加强行业场所监管,组织召开业主大会5场次,约谈12家,检查旅馆业455家次、娱乐场所267家次、机修业176家次,摸排整改各类治安隐患93处……这样的平安建设举措,在东侨处处可见。

社会的长治久安、百姓的安居乐业,是民心所向,更是公安机关所往。2020年,东侨公安在平安建设的雄关漫道上,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展现着对平安建设的担当与决心。

聚焦晚间22时至凌晨2时重点时段,不间断巡查巡防,劝止顾客矛盾纠纷、实时指导场所整改安全隐患、开展法治宣传。

1  2  3  4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东侨,公安,商圈,社会,巡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