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宁德开展整治工作 清理占道经营

nd.fjsen.com  2021-04-08 09:16:12 吴宁宁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占道经营,不仅给城市“添堵”,而且影响了城市的文明形象!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今年宁德市将继续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整治工作,并已就此进行了部署。

根据部署,今年的整治范围为:

各地城区内所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业大街、公共广场,公园、景点景区、动车站、长途汽车站、农贸(集贸)市场、校园等场所周边,城乡接合部等。

整治内容包括:

流动摊贩、夜市摊点小吃等占道经营,以及商铺店外店、摊外摊等。

重点整治七个方面:

1.清理整治违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

2.清理整治占道促销等户外商业宣传(咨询)活动;

3.清理整治占道作业及堆放物料行为;

4.清理整治人行道空调外机摆放行为;

5.清理整治疏导点外流动商贩、早点摊、夜宵摊、烧烤摊等;

6.清理取缔废品回收站外乱堆乱放、快递驿站随意占道卸货、钢材店外加工、店外洗车、修车等问题;

7.其他违规占道行为。

市城市管理局表示,将按照“市级统筹、属地主责、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突出问题导向,大力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坚持疏堵结合:一方面,在强化整治占道经营等行为同时,积极通过对有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耐心劝导,督促摊贩守法经营、文明经营,结合“门前三包”责任制和“路长制”,加强对责任区域的管理;另一方面要研究解决疏的渠道,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在充分考虑市民群众实际需求基础上,结合各社区实际采取疏堵结合方式,合理划定流动摊点等占道经营的时间和场地,规范管理。

强化巡查整治:把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学校周边、火车站、汽车站等人流集中区域作为集中整治重点,整合人员、车辆,采取定期巡查、明察暗访等手段,加大巡查频次,依法查处整治占道经营等违法法规行为。(闽东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宁宁)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整治,经营,结合,行为,清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