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福安频道 > 正文

福安阳春社区开展母亲节暨读书月宣传服务活动

nd.fjsen.com  2022-05-09 16:17: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9日讯(通讯员 蒲允静)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营造尊重母亲、感恩母亲的良好氛围, 5月8日上午,由宁德市计划生育协会、福安市计划生育协会、福安市妇女联合会、福安市阳头街道阳春社区联合举办“好家风健康行 喜迎党的二十大”母亲节暨读书月宣传服务活动。

颁发家庭健康宣传大使荣誉证书。蒲允静摄

当天在罗马广场举办了母亲健康体检义诊,深受“妈妈们”的喜爱。随后,受邀嘉宾为阳春社区“家庭健康宣传大使”颁发荣誉证书,紧接着活动在童声独唱《天之大》中拉开了帷幕。社区工作者的孩子们分享了妈妈们在基层工作中“感人母亲”的故事,一件件看似平常却不平凡的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大家纷纷为她们动人的讲述鼓掌。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民法典有奖竞答互动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与答题,场面热烈非凡,不少小朋友在家长的带动下也积极参与答题,整个活动起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分享读书蒲允静摄

工作人员为小朋友送上竞答小礼品蒲允静摄

“一日不读书,胸臆无佳想。”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苏双妹与其儿子做了分享读书。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向孩子们赠送了书籍,同时,鼓励广大居民多阅读,读好书。

社区文艺志愿者朗诵《母亲》。蒲允静摄

“读书的分享,让我很受启迪,回家后我会跟我的孩子有更多的亲子阅读时光 ,最后祝我的两位妈妈,母亲节快乐,你们辛苦了。”社区居民陈梅芳说。

“我们阳春社区想通过这个活动,倡导更多的子女关爱母亲,社区的居民日常当中大多数忙碌于工作,关爱母亲的时间会少了一些。所以我们想通过这个活动的开展,倡导大家多关爱母亲,多抽一点时间来陪伴母亲。”阳春社区党委书记李华杰介绍道。

计生办志愿者对居民开展普法宣传蒲允静摄

此外,现场还开展倡导新型婚育文化宣传、法律宣传进社区等活动。计生协会志愿者们向家门口的社区居民普及、讲解法律知识,通过发放宣传品及宣传资料,进一步传播新型婚育文化,树立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家庭成员感恩母亲、热爱家庭,树立文明家风,建设和谐家庭。同时,进一步发挥了“家庭健康宣传大使”的作用,深入推进家庭健康知识进万家,传播健康知识、倡导新型婚育文化,构建多部门协作的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实施推进机制及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活动,社区,母亲,健康,家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