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 东南网宁德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建设百个金牌旅游村 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2022-05-20 21:58:59  作者: 潘月容 陈林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5月20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潘月容 通讯员 陈林鑫)5月20日,宁德市金牌旅游村项目集中开工开业暨屏南县文旅推介活动启动仪式在屏南县寿山乡举行。活动现场推出“周末趣玩·每周一线”9条微旅游精品线路,同时为各县(市、区)创A单位授牌。

屏南气候得天独厚,素有“天然大空调”之美誉,是理想的生态旅游、养老养生、休闲避暑胜地,是国家绿色旅游示范基地。这里有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景区白水洋·鸳鸯溪,还有入选世界急需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以及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平戏、平讲戏、铁枝、红粬黄酒酿造技艺等。同时,屏南留存着新四军六团、中共闽东特委驻地等50多处革命旧址,还是“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新时代戍边英雄、一等功臣陈祥榕的家乡,红色基因、革命传统在屏南这片热土生生不息、历久弥新。

近年来,屏南致力于“文创引流”,把文化创意注入到传统村落,吸引了300多位“新村民”定居,探索出文创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据统计,2021年全县乡村旅游游客量超过300万人次。同时屏南出台全域旅游发展等系列政策,建成全域旅游交通标识系统、全域旅游指挥中心、旅游集散中心;实施金牌旅游村、全域旅游配套基础设施、红色精品旅游带等三大文旅项目,逐步实现“全域游、游全域”目标。

宁德市屏南县县长柳岳表示,目前,屏南县列入全市首批集中开工开业的金牌旅游村有5个,分别是寿山、北墘、龙潭、四坪、墘头,涉及项目26个、总投资4300万元,其中开工18个、开业8个。

2021年以来,宁德市积极谋划乡村旅游升级模式,以家园共造、村民共建共享为导向,筹融资20亿元启动建设百个金牌旅游村,全力破解乡村旅游“融资难”问题。建设过程中,各地坚持标准化建设和特色化发展,深入挖掘特色文旅资源,力争实现“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

据了解,宁德市将以此次集中开工开业活动为新起点,至9月份全面完成首批金牌村建设,并做好滚动接续,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100个及以上的金牌旅游村将全面完成建设。同时,进一步做好谋划宣传推介,结合优势资源、地域特色,提前谋划一批“两天一夜”微旅游“金牌线”,争取一经推出就形成爆款,带来辐射效应,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助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更多>>宁德要闻
更多>>民生要闻
更多>>新闻图片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