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寿宁新闻 > 正文

镇守防疫一线 绝不后退半步

——宁德寿宁县竹管垅乡驻村第一书记防疫侧记

nd.fjsen.com  2020-02-14 15:11:22 叶贤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2月14日讯(叶贤周)新冠肺炎疫情来袭,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他们挺身而出,镇守一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们筑牢防护、绝不退缩;在直面疫情的前沿阵地,他们不惧危险、不怕牺牲,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驻村第一书记。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宁德市寿宁县竹管垅乡7位驻村书记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放下一切,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责任和担当筑起防御疫情蔓延的红色钢铁长城。

闻令而动 勇挑重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一位驻村书记都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更清楚明白肩上的重担和身上的重责。不管他们是在家中团聚还是在归家的途中,都毅然决然放弃和家人难得的相聚机会,紧急返岗,义无反顾奔赴乡村防疫一线,组织村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寿宁县竹管垅乡第一书记钟国清组织召开村防疫工作部署会。受访者供图。

钟国清是宁德市委组织部的下派干部,今年是他在寿宁县竹管垅村驻村的第三个年头,大年三十他正和亲人相聚,生病刚刚康复不久的女儿依偎在身边,突然一个电话,他听到疫情紧急急忙起身,简单收拾,匆匆与家人告别并交代了几句之后就出发,一路驱车由宁德市返回寿宁县竹管垅乡竹管垅村。

1  2  3  4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疫情,工作,党员,书记,竹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