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医院在东侨院区举办“7.28世界肝炎日义诊”活动

www.fjsen.com 2018-07-30 15:17:24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30日讯(通讯员 黄修柳)7月28日是“第八个世界肝炎日”,为了进一步普及和传播爱肝护肝知识、倡导科学的爱肝护肝理念,当天上午,宁德市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联合宁德市医院感染科在宁德市医院东侨院区举办“7.28世界肝炎日义诊”活动。宁德市医院感染科医护人员和市民面对面,为大家提供病毒性肝炎、脂肪肝、酒精性肝损伤、药物性肝损伤、自身免疫性肝病等肝病现场咨询,帮助慢性乙肝、乙肝肝硬化、妊娠期肝炎、乙肝相关性肾病等患者抗病毒治疗随访管理进行规范指导。

本次义诊咨询活动还为市民提供免费的血糖检测、血压测量等服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两百余份。

据宁德市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宁德市医院感染科主任林厚雄介绍,目前普遍人群对肝病了解不多,甚至发病不知道应该找什么科室就诊。义诊活动为市民答疑解惑,加深了对肝病的认识。

链接:肝病分为好多种,常见的甲肝、乙肝、丙肝、戊肝、脂肪肝、酒精性肝病、药物性肝损伤、肝硬化、肝癌等。肝病是一种常见的危害性极大的疾病,平常应以积极预防为主,同时肝病是一种相对隐匿的疾病,因为肝脏的耐受力较强,多数患者发病初期几乎没有症状,病患多在病程中后期就诊治疗,所以为了保肝护肝、预防肝病,不仅需要提高对肝脏健康的认识,建立一个良好的养肝、护肝习惯,更要做到定期健康体检,达到早筛查、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