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举办基层产科医师危重症抢救流程及产科热点问题学习班

www.fjsen.com 2019-10-21 16:22:49 陈桢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8日-19日,闽东医院举办“基层产科医师危重症抢救流程及产科热点问题学习班”。邀请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林金孝和刘照贞、护士长郑莲钦,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主任医师周云清以及闽东医院产科、麻醉科、超声医学科专家为宁德市各医疗单位150多名学员授课。培训班由闽东医院产科主任林邯枫主持。

致辞

闽东医院妇科学科带头人谢芳莅班并致辞。培训班围绕产科热点问题展开,突出“学术交流与临床应用相结合”特点,师生共同学习探讨交流,旨在通过临床病例、经验交流、产科相关知识的分享,总结产科领域常见疾病的诊疗经验,提升诊疗水平。

专家授课

培训班上,林金孝、刘照贞、郑莲钦、周云清、林邯枫、吴秀琴、林颖、梁亚贵、陈桢等专家分享凶险性前置胎盘的四步法处理,疤痕子宫阴道分娩相关问题、产后出血护理、早产诊疗指南、宫缩抑制剂的临床应用、彩色多普勒超声在高危孕妇中的应用、现代产程管理等知识,就基层医院提升分娩镇痛满意度的经验和做法、自由体位在产程中的实际应用作了深入分享。

专家授课

课后,开展产科危急重症的模拟演练和子宫止血缝合技术及阴道裂伤缝合技术培训。演练内容包括肩难产、产后出血、新生儿窒息复苏、羊水栓塞、子宫缝合止血术、阴道裂伤缝合术等,全面展示了产科危急重症的处理流程及相关适宜技术。缝合技术培训将学员分为四组,导师们详细讲解,亲自示范,学员们动手操作,接受手把手指导。

专家授课

培训班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现场气氛热烈,让学员既学到理论知识,也受到实战演练,获得学员一致好评。(产科陈桢)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