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举办新形势下的病案管理与首页数据专题讲座

www.fjsen.com 2019-11-05 17:06:20 赖珺雯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加强病案管理与填写质量,确保病案数据信息的完整准确,10月31日和11月4日,闽东医院分两轮组织近400名临床医师聆听学习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病案质量控制中心专家马云波主任作的《新形势下病案管理与首页数据》专题讲座。讲座由质控科副科长肖建宏主持。

讲座以全国网络远程视频形式进行授课,马云波主任从病案管理相关制度、电子病历应用管理与分级评价、病案错误解析、病案首页的质量监控、住院病案填写规范等方面多角度的分析了在电子病案填写过程容易出现的错误以及病案首页基本填写要求和正确规范的填写形式,解答了临床医务人员在病案首页填写过程中存在的疑惑。

在推动DRGs收付费方式改革,病案首页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以及病案原始数据内涵质量的严谨性对DRGs的分组至关重要。通过这次专题讲座的学习,提高了医务人员认识,将更加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质控科 赖珺雯)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