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以寿宁梦龙文化周为媒 宁德苏州盼友好结对弘扬闽东之光

nd.fjsen.com  2019-11-05 22:13:11 陈翊群 见习记者 王予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与会嘉宾参观冯梦龙纪念馆。陈翊群 摄

300多年前,冯梦龙怀揣“一念为民之心”,不远万里赴任寿宁知县,以“做一分亦是一分功业,宽一分亦是一分恩惠”的治县思想,轻徭役、革吏治、明讼案、除弊习、整学风、修县志,打造了一个安居乐业的寿宁,不仅为我们树立起了勤政廉洁、为民务实为民务实的精神标杆,也为我国廉政文化、司法文化、县治文化、志书文化、教育文化留下了无与伦比的宝贵文化遗产,是“闽东之光”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与寿宁的山山水水相融共生,成为让世界了解寿宁的文化地标。

汤孔忠说,本次“闽东之光寿宁梦龙”文化周,全国各地专家学者云集,是深入挖掘和总结、继承和弘扬冯梦龙文化的重要契机。我们衷心期待,通过这一交流平台,群策群力、推陈出新,将冯梦龙一生丰厚与精深的文化研究推向新阶段、新水平,为寿宁加快发展绿色崛起汇聚智慧和力量。

1  2  3  4  5  6  7  8  9  10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冯梦龙,文化,寿宁,研究,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