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妇科名医“师带徒”工作室姚书忠教授为妇科再添新风采

www.fjsen.com 2020-01-09 16:50:49 李微微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闽东医院妇科名医“师带徒”工作室带头人姚书忠教授莅院开展工作,内容包括学科建设指导、疑难病例会诊,并指导开展两台高难度手术,为闽东医院妇科再添新风采。姚书忠教授强调,学科建设要以规范化引领个体化、人性化和微创化,提升学科的组织管理水平是获得高质量服务的关键,操作规范的合理应用和正确态度是相辅相成,学科必须要有共同目标,团队精神,摒弃功利,创建和谐的工作气氛,才能取得成功。

手术现场

在院期间,姚书忠教授分别为先天性子宫发育异常—残角子宫14岁小女孩施行腹腔镜残角子宫切除和宫颈机能不全怀孕20周缪女士施行经阴道高位宫颈环扎术。其中,缪女士不幸的是在2年前因宫颈机能不全在孕中期自然流产,幸运的是在2019年9月怀上“二胎”。她在19周多到院产检时,医生发现宫颈内口已经扩张,宫颈缩短,被确诊为宫颈机能不全收治入院。缪女士忐忑之心,在姚书忠教授成功手术后,终于松了一口气。姚书忠教授介绍说道,缪女士的手术需要暴露膀胱宫颈粘膜的解剖,与其它缝合方法的不同的是缝合处更接近宫颈内口,操作更为复杂,难度更大,但治疗效果明显,在宫压升高时不易发生宫颈口扩张,能有效避免流产早产。

学科建设指导现场

姚书忠教授表示,手术切剪缝扎,一招一式,所见即所得,都需要保持清晰、保持轻柔、保持速度、保持效率,切除病灶。术中正确辨认也是手术的关键要点,多一点点错误都会增加对患者的危害。姚书忠教授严谨治学精神对闽东医院妇科人治学和为人都有着深远影响。(妇科 李微微)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