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喜获宁德市药师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佳绩

www.fjsen.com 2020-01-14 11:12:58 郑陈平 李枝端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1月11日,第六届MKM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宁德市初选赛举行,宁德人民医院喜获二等奖佳绩。

李枝端供图。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医药知识管理(MKM)中国药师职业技能大赛是国内药师竞技的重量级赛事,旨在通过大赛的形式促进药师学习,提高药学服务人文胜任力,促进临床合理用药,为百姓提供高质量的药学服务,助力健康中国。此次竞赛,以医院为单位挑选队伍参加比赛,每支队伍由3名调剂药师组成,全市共12家队伍参加。

李枝端供图。

李枝端供图。

竞赛通过处方审核、用药交代、情景咨询等环节,全面考察选手专业技能的熟识程度以及收集信息、药患沟通、表达和分析能力等。经过激烈角逐,宁德人民医院药学代表队吴飞华、李根耀、张加伟三位药师凭着扎实的药学知识、沉着冷静的现场发挥和优良的沟通能力,取得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李枝端供图。

李枝端供图。

药师这一职业已从过去照方配药的简单劳动转变到提供有药学服务价值的专业服务,宁德人民医院十分重视药学人才的培养和药师服务技能的提高,在历届技能比赛中多次取得很好的成绩。医院药师表示,要继续把药学专业知识与临床用药有机结合,把优质服务理念运用到药学服务中,进一步提高药学专业技能,更好的为患者提供全面的药学服务。(郑陈平 李枝端)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