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这个活动有点暖——宁德人民医院检验科“捐半个夜班费”爱心善举获赞誉

www.fjsen.com 2020-01-14 11:15:12 蔡丽平 李枝端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宁德市塔山爱心之家给宁德人民医院检验科送来“2019年度公益友好单位”感谢牌,感谢医务人员的爱心善举。

塔山爱心之家为宁德人民医院检验科送来“2019年度公益友好单位”感谢牌。李枝端摄

塔山爱心之家是一家民办慈善机构,收留照顾一些因病、因残被遗弃的婴幼儿,以及孤寡老人。“2017年8月初,科室志愿者蔡丽平到爱心之家参加公益活动,看到那些染色体异常或其它疾病造成残疾被遗弃的孩子,感触非常深。”医院检验科主任朱李登说,参加公益活动回来后,志愿者向科室汇报了活动的所见所闻,大家觉得可以一道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虽然力量有限,但点点滴滴都是爱的表现,只要大家都伸出手来帮助他们,他们就会更好起来。经过讨论,大家一致同意将每个人的夜班费捐出一半来帮助这些孩子和老人,按照他们的实际需要,定期购买相应的实物,送物上门,看望孩子和老人。“捐半个夜班费”活动自此持续开展至今,累计捐赠物资近2万元。

塔山爱心之家院长徐叶珍女士对医院检验科长期以来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说,正是由于社会上有许多你们这样的爱心人士才使得爱心之家能够生存下去,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士参与其中,让爱心之家更温暖。医院领导表示,检验科这个“捐半个夜班费”活动很有意义,医院非常支持,按照爱心之家的需要,将动员更多的医务志愿者,立足岗位,应用医学专业知识,参加爱心善举,使我们爱心得到更好传递。(蔡丽平 李枝端)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