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蕉城区卫生监督所直面疫情上下一心扎实做好防控工作

www.fjsen.com 2020-02-08 16:19:50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蕉城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高度重视,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专项监督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召开干部会议动员和布置,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所干部主动请缨,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始终冲到前头,单位领导更是带头走上一线关口前移靠前指挥,我们以实际行动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线。

卫生监督所供图

卫生监督所供图

卫生监督所供图

23日起,蕉城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所有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专项监督,督促各医疗机构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并对辖区内公共场所卫生条件和传染病预防、控制措施等进行了监督检查。

根据区委、区政府开启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和上级卫生行政部门疫情防控要求,1月24日起,区卫生监督所全体干部职工取消春节假期,以“战时”状态、“战斗”姿态,全员投入、全面部署,分赴各医疗卫生机构和公共场所开展专项检查。

卫生监督所供图

卫生监督所供图

卫生监督所供图

医疗卫生机构:

1.检查医疗卫生机构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制定、人员配备及培训是否落实;

2.检查医疗卫生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消毒隔离、院内感染控制、救护车设备、消毒供应中心、实验生物安全是否符合规范;

3.检查感染性疾病科布局流程、注射配剂室、医疗废物处置、疫情报告等是否符合规范。至今共出动监督员728人次,检查医疗机构207家次,下达监督意见书112份,按要求20家口腔诊所全部关停,发放宣传单237份。

卫生监督所供图

卫生监督所供图

卫生监督所供图

公共场所:

1.监督商场、宾馆、车站等重要场所落实集中式中央空调、公共用品用具、场所内物表面和地面等处的清洗消毒;

2.对从业人员开展卫生防疫知识宣传教育,督促经营单位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经营场所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联防联控措施。

3.对从业人员的个人卫生防护、健康证以及消毒产品索证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

4.根据疫情指挥部通告,对沐浴场所、电影院、KTV等公共场所关闭情况进行监督。

5.通过住宿场所微信群等网络方式及时发布公共场所防控疫情知识,解疑答惑。

至今全所共出动监督员 318人次,检查各类公共场所109户次(其中暂停营业65家),下达监督意见书30份,发放宣传单300 余份。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