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他们为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提供温暖护航

www.fjsen.com 2020-02-13 14:46:42 赵晓菲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2020年春节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那些逆行向行,用生命筑牢人民健康防线一线医务人员感动着每一个人。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在防疫战线的后方,立足本岗的坚守和默默无闻的奉献,筑牢防“疫”的基石,与全院医护人员共克时艰。

当抗击“疫情”战役的号角正式吹响,闽东医院后勤部门在院党委、院领导的统一部署下,第一时间组建应急队伍,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压实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严格防止疫情传播扩散蔓延,不仅维护了医院各项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行,还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

确保协调有序,改造隔离病房与疫情赛跑

病房隔离区设置


后勤部门收到“疫情”的命令后,全体人员取消休假,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并启动应急机制。紧急组建后勤保障领导组,由分管后勤工作的副院长江川担任组长,负责应急队伍指挥及后勤工作协调。按照应急保障需求,迅速组建保洁消毒、医辅运送、机电工程、修缮改造和物资供应5个工作组,分别由总务科、工程部、基建科、设备科各专业人员作为工作组组长,明确职责,有序开展疫情应对工作。

设备维护


根据疫情感控相关要求,后勤部门肩负起为隔离病房增加隔断等改造任务,正值春节期间,加上疫情影响,各个施工单位已经放假、建材市场也关门歇业,后勤部门面临着人力、物力难以组织的双重压力。他们立即赴现场实地测量,组织施工,加班至深夜完成了改造隔离病房面积近4800平方米的关键任务,使得隔离病房分区合理,确保满足疫情诊疗区域的院感要求。

现场查看


确保抗疫物资供应,加强后勤人员防控培训

查看物资储备


医护人员在前线保护我们,我们在后方守护你。面对医用防护物资短缺问题,设备科积极联系各设备厂家,协调社会各方力量,筹备了医用口罩、防护服、隔离衣、护目镜等物资,完善了物资应急调拨程序;增加了医用织物储备,确保疫情骤增时依然能够满足临床需求。

院感科组织全院后勤物业和外包公司开展院感培训,重点培训七步洗手法(内、外、夹、弓、大、立、腕)、防护用品的穿戴等规范。同时对发热门诊、观察病房和隔离病房后勤人员进行了单独专项培训,强化了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防范意识。

此外,在疫情防控区域建立医疗垃圾独立处置通道,实行专人、专车、定时收集,清运至固废处置中心单独存放。污水处置根据实际情况加大投药量,确保污水严格达标排放。在院区各个区域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等。

确保膳食供应,全力保障抗疫一线人员健康

膳食保障


受疫情影响,餐饮企业纷纷停业,食堂就餐人员远超过预期,总务科采取分餐制,使用一次性餐具,实行食堂打餐、带走用餐,避免过多人员聚集,严格控制食堂卫生安全管理。落实餐厅消毒工作,加强餐厅工作人员的防疫培训,完善了餐饮原材料的质量把控和可追溯管理,为医护人员及患者把好“入口”关。

每天,餐厅工作人员都会将热腾腾的饭菜打包好送到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医护人员手中,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提供荤素搭配合理、营养健康的一日三餐。总务科对餐厅工作人员进行了心理疏导,消除心理顾虑,稳定员工思想,确保工作不断,执行力度不减。

医院后勤保障工作,琐碎且繁杂,无法一一记录,每一位后勤人与“最美的逆行者”携手,为打赢这场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并肩战斗。基建科 赵晓菲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