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共建共享文明幸福之城

——宁德市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nd.fjsen.com  2020-04-01 08:31:53 赵巧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直以来,我市落实“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理念,不搞大拆大建,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每年安排一批创城补短板项目,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民心项目、民生工程,逐步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品位内涵。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成绩有目共睹:

——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并通过国家验收。我市自2016年12月启动创森工作以来,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山、水、林、城、田、海等自然生态景观特色,以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增进居民生态福利为目标,将创森工作纳入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重要内容,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实现“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

小区环境整治、道路通畅,人居环境越来越好  郑凯 摄

——背街小巷道路改造提升工程赢得群众一片掌声。去年,蕉城完成18条背街小巷道路路面硬化及管网改造,以及39条城区无路灯背街小巷路灯建设。同时,东侨侨兴社区、富春社区、兰溪社区、兰亭社区的11条背街小巷也进行了改造,分18段实施“白改黑”路面硬化及管网改造、路灯更换建设,居民出行条件得到明显改观。

——城市功能的不断完善为市民幸福感添砖加瓦。我市持续加大补短板力度,四大馆、保障性安居工程、妇幼保健院、市康复医院一大批民生项目加快推进,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统筹推进生产、生活、生态建设,持续增加优质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城市的承载能力稳步提升。

疫情当前,全市各相关部门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不等不靠、不推不拖,扎实有效推进创城各项工作,包括以提醒函的方式对104个单位下发了任务清单,启动了中心城区交通秩序、烟花爆竹燃放、超标电动车整治和志愿服务等工作。

一份份精彩答卷和民生“清单”,早已将高质量的“文明指数”,转化成宁德市民的“幸福指数”。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不禁感慨:路更宽了,楼更高了,景色更美了,宁德变了……

1  2  3  4  5  6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城市,文明,服务,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