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共建共享文明幸福之城

——宁德市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nd.fjsen.com  2020-04-01 08:31:53 赵巧红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以“崇德”为主线 建设“有德之城”

近日,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总能收到志愿者的暖心帮扶。“医护人员在前线‘冲锋’,我们理应守护好后方,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志愿者王效志斩钉截铁地说。

王效志是霞浦县的一名社工,也是对接服务市中医院医生胡济淼家属的志愿者。胡济淼出发增援武汉后,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家中年迈的母亲。得知情况的王效志第一时间来到霞浦县松港街道章家洞村洋坑自然村看望其母亲,并带去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让身处武汉的胡济淼安心奋战一线。

一边是责任,一边是牵挂。疫情发生以来,我市58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而留在家中嗷嗷待哺的幼儿、体弱多病的父母、急需辅导课业的孩子成为他们心底最深的牵挂。为此,我市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特殊的志愿服务队伍,为医疗队家属提供配送口罩、购买物资、修发理发、网课辅导、心理辅导、疫情防护等家庭服务。

志愿者为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辅导课业

小小的善举背后,是坚持不懈的培育。近年来,围绕“让宁德成为名副其实的‘有德之城’”这一目标,我市坚持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主线,深化市民文明素质教育和文明行为养成,持续推动道德教化和文明新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扎根基层、坚守防疫一线因公殉职的雷木成;用瘦弱身躯扛起一家的六旬畲嫂雷奶妹;面对危难,挺身而出的英雄叶仰希……近年来,我市37人入选“中国好人榜”、45人入选“福建好人榜”,在创文明城的大潮中,“平民英雄”的故事让这股力量向着“德”方向稳步前行,有血有肉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成为全社会崇德向善的灯塔。

而活跃在街头巷尾的“红马甲”也成为文明宁德的符号。为了及时劝阻交通不文明行为,增强市民遵守交通秩序的自觉性,提高中心城区主要道路通行率,从机关企事业单位到社区学校,社会各界的“红马甲”志愿者,不惧寒风和骄阳,用业余时间走上街头参与文明交通志愿行动,成为礼让行人的践行者和代言人。

在宁德,越来越多市民聚集到志愿服务旗帜下,用行动奉献社会。截至目前,全市已组建3700多支志愿者队伍,“志愿宁德”招募注册管理系统注册志愿者近22万人,越来越多群众自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志愿者活跃在战“疫”一线,服务群众20多万人次。

1  2  3  4  5  6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宁德,城市,文明,服务,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