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安东尼奥尼的不可知论:《放大》

nd.fjsen.com  2020-04-28 19:53:39 陈奕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放大》这部影片是意大利著名导演米开朗琪罗·安东尼奥尼的第一部英语电影,这部电影获得了金棕榈等奖项。它是探讨真实与虚拟的依据和意义的一部晦涩难懂的电影。电影里面有大量性暗示和裸露镜头,大量丝毫不加掩饰的性暗示和隐喻,无论是摄影师角色Hemmings还是模特甚至是镜头外的导演本人,似乎都表现出享受这一过程的态度。导演时常将自己的镜头和Hemmings相片的镜头错开,公园场景导演镜头和Hemmings后来洗出来的照片相比,完全是两个不同的视角,这增加了影片给观者带来的虚拟与真实的错位感。

人们在生活中常常碰到一大堆意义暧昧的事情,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的这部影片指向人类心灵暗影浮动的晦暝深处,指向人类意识深处、面向现实世界寻找虚拟和真实的界限。主角David Hemmings用自己的想象与行动创造了一种现实。观众可以任意发挥自己的想象,从任何一种途径去解读,一如我们面对浑然复杂的现实。

摄影师亲吻模特,这是影片中最著名的三幕之一。

Hemmings用鼻子喷出她,增加她的兴奋感的同时也让自己兴奋。这位模特也越来越融入角色之中,当他完成拍摄时,则立刻离开她,抽离先前虚拟的激情。他后来的拍摄中,也有对其他女人有相似的行为。

1  2  3  4  5  6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Hemmings,照片,镜头,电影,场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