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安东尼奥尼的不可知论:《放大》

nd.fjsen.com  2020-04-28 19:53:39 陈奕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构图很经典,木头切割了整个画面。

对安东尼奥尼来说演员只是舞台布景的一部组成部分,他们是风景的一部分,被用来组成影像,但这比希区柯克对演员的看法好多了,希区柯克说“凡是演员都是畜生。”

后面的场景就进入Hemmings放大照片、反复对比照片的行为中。他想通过拼接照片,弄清楚事情发生的整个经过,前面场景中画家Bill提到过意义只在事后出现。影像是不是给了Hemmings某种类似真相的错觉,照片无法呈现完整事件的经过,他把照片放得越大,照片的噪点颗粒就越大,影像就越模糊,也就越来越类似Bill的抽象画。

Hemmings将几张照片横着挂在一起,他在想:“她在看什么?”

组合禁止的照片用陈述的方式通过时间序列造成某种意义,那正是所发生的?在公园时,摄影机也就是观众视角,并没有看见任何影像。这些是他的观点或是他的照相机的观点。

剪辑某人的目光并透过所谓的视线焦点,找到她所看到的东西。那正是Hemmings所做的事情。他将事情组合起来以提供对真相的诠释。

1  2  3  4  5  6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Hemmings,照片,镜头,电影,场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