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文化艺术 > 正文

安东尼奥尼的不可知论:《放大》

nd.fjsen.com  2020-04-28 19:53:39 陈奕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深度镜头,如果不是摄影棚有非常多盏补光照灯,早期的胶片是拍不出这样的深度镜头的。

到抽象画家的场景中,开始讨论艺术的本质、艺术与现实之间的关系。

安东尼奥尼的电影,比如《蚀》、《过客》都有聚焦于这类小事上:扔硬币决定是非给两个不请自来的女孩几分钟时间谈谈。

但此处似乎是在建构角色个性,更甚于任何象征目的。

古董店的这几场戏节奏非常拖沓,很难确定导演的意图。他在画家那要不到画,到古董店要,也寻不到画,便走了。

接下来就是重点场景:公园。

公园是自然的,但它是最人工的事物,因为它是人工化的自然。他在这里发现了一对所谓的恋人,这一幕发展得非常缓慢,每一个镜头都持续非常久。

这部电影虽然在商业上很成功(人们冲着大量全裸镜头去观看,所以影片又被称为“春光乍泄”),但片中有大量冗长的时刻和毫无逻辑的场景拼接,故事线也非常不明确。所以这部电影是商业电影和艺术电影的结合。

1  2  3  4  5  6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Hemmings,照片,镜头,电影,场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